麋鹿在迷雾里迷路

We All Lie(10)她回来了

李世真以为自己看错了。

双脚跟注了铅似的,她半步不敢向前。

朴建宇没有说过今天她会来。

“世真,这里,别愣着。”见她站在原地,朴建宇示意。

她终于知道为什么人们总用潮水来形容记忆,因为无法阻挡,过往会淹没一切,你的释然,你的无奈,你的骄傲,你的冷静。

她没有做好准备,只能硬着头皮,扯动嘴角,“代表nim”。

笑得真僵硬。

徐伊景没有纠正她的称呼,眼睛里带笑,看向自己身边的座椅。李世真对上她,一向很知趣,拉开椅子坐下,心中暗自揣测。

“我没想到你跑来当掮客,在日本不是应该挺忙的吗。”朴建宇招手叫来服务生熟练的下单,“这顿饭算是答谢你,百忙之中还记得我们这些二世祖。”

徐伊景不置可否,“我是抽佣金的,不过算我的时间你这顿饭便宜了。那边差不多收拾好了,可没到能脱手的时候,这里的机会吃不下,不妨便宜你,你记得照顾下S Finance。”

“你为什么总是可以把感情说得生意一样呢,多伤人心。”

徐伊景颔首,答谢服务生送上的柠檬水,看着杯子里绽放的果肉,不想接过对方的故作矫情。“彼此彼此,你说着要脚踏实地做实业,给刘议员接洽时候倒是不犹豫。”

点的餐慢慢摆满了桌子,满桌日料,徐伊景皱眉,自己大老远跑来是为了什么。

“刘议员的事不难,只是他背后的人确实难以接触。”

“你管那些干嘛,他给得起,你做得到就够了。天上掉下来的事,是钱就行了,还指望都是金子砸你脑袋上吗。想太多也不好,青瓦台还忌惮着之前的事,且收敛着些。”

李世真觉得半年未见徐伊景越发好为人师了。

她不由得看向她修长的手指,又想到了那个下午这双手在算盘上指点江山的时候。

现在,这双手正握着筷子,拿捏一块北极贝寿司,沾了沾芥末,就要往嘴里送。

“姜准会长很喜欢吃日料,他儿子的手艺还过得去吧。”朴建宇刚吞下一片三文鱼,咀嚼下胃,这一餐也算是投桃报李了。

徐伊景顿了顿,拿起手边的烧酒给身边的世真倒满,“这个替我尝尝”。自己却继续端起白水。

“酸”,李世真是真的被酸到了,再不去想插不进话题这档事,努力克制表情的舒展。一双大眼已经含泪汪汪。

朴建宇无奈,太聪明的人总是不喜欢直白说话,“好吧,我觉得料理还不错。听说他女朋友和你同个高中,好像身份神秘得很。”

这年头,信息比钱值钱,徐伊景收下这份善意。反手也倒给他一杯“你试试就知道了,手艺不差,保存的问题,他怕是盯不住员工。刀工也不差,只是下手躁了点。孙家那个展销好像你也去了?”

“嗯,看到你的人了,刘家那位太太接触了一下,她提的条件有点高,我再压一压。”

“你费这劲,拉上孙玛丽不就行了。找不到人就找她。”说着,扭头看向被冷落了半顿饭的小跟班。

李世真突然被卷进讨论,只能应声答应。她离那些事已是远了,他们的讨论里的名字有听过的,有她辛苦背过关系的,也有许多闻所未闻的,但大致听起来不算坏事,孙玛丽最近学乖了,有事常和孙会长商量,料想不至于吃亏,该是双赢。

 

8点不到,频繁看表的朴建宇致歉走了。

一时间,只剩下她们两。

“他不是故意的。”徐伊景先开了口。

李世真不知道指什么。

徐伊景拉着她起身,走出餐厅,高跟鞋在走廊上的回响很清晰,频率和心跳该死的一致。

“不要失望,他今晚有个应酬,不过是赶着时间出来见一面,我明早就回日本了,没办法相互客套,只能捡最重要的说。很多时候,当面的只言片语,比电话或是邮件更让人心安。”

李世真不知道该说什么,她心里有事,脚程慢了些,渐渐落在徐伊景身后。

“您是说,明天就回去啊。”她停下来,看着她距离一步两步远了。

徐伊景察觉身边人的掉队,只能回头,她还在笑却盖不住失望。

“是啊,明天下午要去见人。”

“那,您回来是为了……”她走回来了,和她的距离又近了。

一声气音呼出,徐代表笑得很直接“回来吃拌饭可乐饼,还有草莓糯米糕。所以介意今晚带个路吗。”

竟然是为了吃的,难怪朴建宇把自己拉来“陪客”,明显他再待一晚上都没办法给人带路找路边小吃摊好吧。可还是要谢谢他。

她没有办法拒绝她。

“我知道有个地方能一次性解决这些,在日本很想念这里吧,您今晚想吃什么我请客,”李世真很豪气,就差拍着胸口保证了。走了一段,却发现不对,“我们这才吃完呢,您能吃得下吗。”

徐伊景已经走到车前,正准备拿出钥匙,有了新的想法,“听说今天有灯光秀?不如先去看看,差不多了也就能吃了。”

 

李世真有当个好导游的自觉,认命地拿起手机找了地址,拖上徐伊景去看灯了。这个感觉有点傻,不过是一堆发光二极管的组合,斑斓的颜色,刺激感官。不像是她会喜欢的项目,该被打到“浪费时间”的分类里的。

然而先陷落繁华的是她。

“代表nim,快看,是星海啊。”

李世真跳进了这一片“星海”,没有忘记把徐伊景带上,两个人的四周,是蓝色的星星点点,脚下也是。伸出手,星光打在手上,蓝色,淡绿,金光灿烂,相互交替。向远一探,看起来像是摘星轻而易举。

“哇,这是富士山吗,我还没见过呢。”

“这对灯光翅膀好漂亮,你看他们借景拍照特别像天使呀。”

“哈哈,埃菲尔铁塔,背后竟然搞了这么多紫色灯束,这也太搞笑了吧,是在暗示背景吗。”李世真真是有说不完的话,徐伊景有些脑壳疼,后悔了。

她两走进“时光隧道”,长长的走廊里天空,地面,都是星星点点,身边人不算多,紫色的霓虹对得起“梦幻”的标签。踩过这段时光,是银、黄、绿、红、蓝的条纹,均匀的装饰在隧道里,光条像远方延伸,交织在出口。

伴着庸散的音乐,灯光迷乱了人的情绪。

多少种颜色,最终都会汇在一起,这才是人生。

他们看了一场水幕电影。算着时间已经晚了,明早还要赶飞机,草莓糯米糕只能放到下次再议。

 

行程停止在了湖畔,沿岸的树木都包裹上了一层“银装”,大灯由下至上,把树冠染上了一层黄,清雅的颜色从巨大的灯球里透出,在树枝上摇摆晃动。

灯影倒映在湖水里。

就这样远远看着,五彩缤纷,群星璀璨。

身后人影摇曳,吵吵嚷嚷。

两个人的世界很安静,令人心安。

 

“世真呐,今天你一直不敢看我。”

“代表nim”,被点名的学生低头,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“大半年都没好好休息过了,总是忙忙碌碌,趁着建宇有事,我就跑来公出一天。是给自己放假的。”

“嗯。”

徐伊景也不理会她的敷衍,看着对岸的闪耀,很满意。双手插着兜,继续感慨“以前喜欢看烟火,后来发现烟花易散,总归就那一瞬。灯光就不一样,明灭色彩都是定好的,想看什么样的都有。感官的刺激最骗不了人。人为了一口气盯着,皮筋拉久了总是要崩,停一停看一看,哪怕就是一个小时,都能把你从混乱里拯救出来。”

“我是什么,我在哪里,我要什么,是这种感觉吗。”

徐伊景觉得李世真清酒劲还没过,怎么说话还带哲学味的。倒也没错,“就是,光芒很多,人很小,那种迷乱感,你可以让自己在光束交织里游离,最后发现,休息过的自己还是想把它们收走,在手中翻覆。”

她顿了顿,差点没理清自己要说什么,“你说过,这些灯光你想全部都拥有。”

她侧脸,眼看李世真要张口,不让她有机会“心思不要太重了,这不是训斥。只是想告诉你,你是对的。按自己的步调走,拿自己想要的东西,仅此而已。你要的,得到了,就够了。如果是不喜欢的,就不要浪费时间,果断是用在获取目标的,不是拿来追求别人的想要的。欲望,是你自己的。所以不要觉得你的生活对不起谁,合则来,不合则去。简单点。”

这话听起来又像是开解她,她前一段对玛丽和建宇这些旧友都太疏离了,起因是她单方面的,有些事她不想提,有些人她不愿听,有些圈子她暂时没有兴趣融入。但又觉得对他们不住,心里难受得紧。今天该是朴建宇忍不住告状了吧。

“知道了,我会把握,其实这种迷宫式的混乱,挺好的。我还有点享受。”转过头,用尽力气,直视她的眼睛。

世真慢慢看向远方,试图理解那种从迷乱眩晕中找方向的感觉。她只觉得灯光好看,身边的人能够相见好生不易。

 

徐伊景,你知道吗,

 

星海像你,那鼓励令人难忘。

 

我不是不敢看你,

 

我只是,很想你。

~~~~~~大家新年快乐~~~~

灯光秀的图是盗的,将就着脑补一下吧,我尽力了。

老徐还是很喜欢带着孩子看灯光啊,

这次比天台的手笔大多了。

评论(10)

热度(4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