麋鹿在迷雾里迷路

We All Lie(11)对手是她

徐伊景再次消失在李世真的生活里,仿佛真的只是来宽慰迷途的学生。

她深知自己捡来的这个孩子一身臭脾气,再难也憋在心里,当初一句建立王国的玩笑估摸着反而成为心头大石。避不开,又暂且搬不动,干脆闭眼装死,得过且过。却做不到完全放下,暗自较劲,哪种日子都过不好,只能落得个郁郁寡欢。

徐会长的劝慰有没有把石子清理掉不好说,但忙碌的李秘书还是忍不住诸多猜测,代表真的只是为了回来吃草莓糯米糕的吗,几周前她还看到了金作家,难道都是在日本忙累了回来修整的?

 

李世真决定暂时不想这些,她想在k集团过简单的打工族生活。

但现在是个考验,生活已经泛起了涟漪。

扰乱一池春水的就是那个神神秘秘的X项目。崔专务立下军令状的这半个多月以来,集团的氛围不能再奇怪了,气势汹汹的崔恩熙,阴阳怪气的副社长,一群理论上必须配合但各有心思的高管们,还有不够格参加却各有各招的小兵们。

这样看来,这事成不成内部的因素也不能小觑。

 

有人说过,她有察觉危机的本能。

李世真说不上为什么决心不再家里蹲后第一选择会是K集团,也说不上为什么在行政部长给了暗示之后她会顺杆爬,而不是选择远离是非。

可她的选择看起来并不坏。

X项目很重要,可能以后会牵扯很多公司吧,或者整个行业都会受到震荡?也许,会影响以前的那些个朋友们。

最起码,这种埋头打工的日子不能过了,工作嘛,就是得认认真真的,鼻子还得灵敏。李世真可不想做无故受累的牺牲品,大公司认准码头很重要,收点不那么大路货的信息更是偶尔有奇用。

 

“敏赫组长,”看着来人,风口浪尖上的人物呢,她递上一个职业的微笑。

“李世真xi,专务还在休息吗。”车敏赫收下咖啡,espresso?嗯,正好,汇报工作正需要提神。

“刚看到室长进去了,应该在商量事情吧,您再等等,这边坐一阵吧。”李世真引着他候着,拿上乱七八糟的文件继续忙去了。

崔专务真日理万机,除了几个专项任务,还有集团的日常事务。

 

汤色金黄,从公道杯中流出,汇于小盏之内,修长的手指轻轻拿起,茶香扑鼻。边上的水沉烟色探出香炉,独自缭绕起来。

这简直是老年人的生活,崔恩熙暗道。不过没办法,年少轻狂的气性得有,那代表有冲劲,沉稳的人设也得立起来,老家伙们才会放心由着你折腾。

想想自己心也是挺大的,这么大个项目就交给一个毛头小子。嗯,这小子也抿着茶,不过一只手始终不离开文件夹。

终究是看不下去,“你要是着急,先汇报项目呗,喝个茶喝的这么不安心。”

“专务,明城科技的意向协议书还是签不下来,”敏赫觉得又给恩熙拖了后腿,“明明我们前面接洽的时候没什么问题,修改后的并购方案虽然是初步的设想,但按道理还是挺有诱惑力的。”

“是吗”,她低头,敏赫的茶盏里的茶色都被他那焦急的样子衬得暗淡了。

“专务,对不起。这都一个月了我真是什么都做不好。”他总算是放开了紧抓的文件夹,却忍不住抓上了头发,两下,叹气,说不出的灰心。

“在这里你忍不住就算了,出了这个门,装也得装出一副大尾巴狼的样子。明诚科技是数一数二的科技创新公司,在某种程度上比姜在贤的Koreawork不遑多让。Koreawork被武真徐伊景他们来回折腾,已经毁得七七八八,朴建宇拿到又怎么样,恢复元气还得一阵呢。明诚虽然短缺资金,但它是活的,是延续的,这就是它的优势和依仗。它占了现在和未来,有资格做作一阵。”

崔恩熙每说一句,车敏赫就感觉肩上担子重了一些。她气定神闲,仿佛说的就是一个无关紧要的事实,而不是会影响她位置的事。

可是她越冷静,他越羞愧。“我知道,收购明诚是对于您十分重要的事。”

“不,是对于集团十分有意义的事。”有句话叫做脚踏实地,仰望星空。做事业从来就是不进则退,纺织的老本行她是不会放手的,可科技这种烧钱却又十分特别非常机器赚钱的事K集团也得占个坑,不然怎么做KING。

第三口茶汤下咽,车敏赫觉得自己也沾惹上了恩熙那股子锐气和勇气,“是,是我太急躁了,您说过,收购行动用X项目做代号,就是因为x代表未知,我早该有面对一切困难的准备。”

“这也不怪你,我们的准备按理也比较齐全,最早也是他们放出的风声,我们才会找上门去。如今过去了半个月还卡在收购意向上,是有些问题。后面还有尽职调查和具体的收购方案准备,这种进度我们会很被动,你再打听一下,近期他们的股东有没有跟其他人接触。”崔恩熙向来做事稳妥,这样一丝无法掌控的情况让她有点不舒服,不过,她已经想到了几种可能。

得先做好准备才是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x项目是收购计划,李世真竟然不是特别意外。项目就是说得好听,无非是买进卖出,能把堂堂K集团都卷进来的只能是大买卖,再多猜一步,也就对上了。

让李世真意外的事另一个消息,谈得客客气气你好我好的项目,突然进展慢了下来,是因为有新的公司进场了——大半年前和S画廊拆分,沉寂已久的S Finance。

她不知道该作何表情,一晚上就光在床上辗转反侧。

咖啡厅见到的金作家,和她看了一夜灯光的代表。

是意外吗。

终于还是冷忍不住,第38次转身的时候,李世真长叹一口气,猛地坐起,认命地打开电脑,在搜索栏输入“S Finance”。

徐伊景在韩国还是留下了不少产业的,几家公司里以S Finance和S 画廊最为特别。S画廊是徐伊景当年开辟韩国市场的载体和掩护,S Finance是剥离了除艺术品经纪以外所有业务成立的,还保留了S 这个title。哪里都少不了人精,渐渐的韩国这边隐约有以它为首的趋势。

但他们比起那时搅动风云收敛了许多,S Finance几乎没有大手笔的资金进出了,专心只做细分领域,创新金融产品,像是韬光养晦恢复元气,也像是培养市场积蓄力量。

那么这一次,只是张代表想做出业绩做出的选择吗。

他想要一鸣惊人,

还是她又有其他想法。

 

我们会成为对手吗,代表nim。

如果是你,我又该怎么做呢。

评论(2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