麋鹿在迷雾里迷路

We All Lie(13)铁板一块

张代表是个喜欢走捷径的人。

高风亮节那是留给胜券在握的人的,他没有这个资格。什么招有效就用什么,现在大老板远渡重洋,他要是能把这一单做成,以后总少不了他的好。

但换个角度,这也算是S Finance消停了一段后难得的大动作,要是出师不利,大老板撤走后的S finance岂不是人人可欺?

这次不能输。

所以他更搞不懂,为什么他提出联系李世真的时候会被赵理事拒绝。按说帮老东家个忙,报酬还不低,应该能搞定吧。但赵理事就丢出一句,“你怎么知道她现在心向着谁”他也就被说服了。

行吧,人心难测,不用就不用。有钱愿意帮忙的人多得是。

 

于是他偶遇了小郭。

秘书室的那位,文字专员。

张代表觉得自己真是好心,在小郭为弟弟的欧洲游学夏令营费用发愁的时候,非常及时的伸出了手。

小郭拉住了。

也正巧是个混乱的时候。本来x项目保密还做得挺严实的,被S Finance一下子揭了老底,集团内部暗里分了几派各有心思,还有不少人觉得要对上这个老对手不如蹭点功劳,几方闹腾下,崔专务干脆也吸纳了几个自荐的、靠谱的入组。

这时候的帮忙,大概等于战队了,崔专务懂,不能随意让人寒心。

 

小郭是个人精,平常哥哥姐姐嘴甜得很,自然也有个别对她不设防的。

竟然把初步的收购方案和报价拿下来了。

报价其实也还好,明诚这种公司接盘侠多了去了,玩技术出身的人更重视的是公司未来未来的发展,人事调整、战略方向、项目重点这才是他们重视的。

有点麻烦。

 

张代表很满意手上看到的,毫不犹豫的就将银行卡给了小郭。

“怎么,你别告诉我你后悔了。”妹子低着头,这模样他就不太满意了。装什么,一手交钱一手交货,谁也没强迫谁不是。

他解开车锁,暗示对方可以下车了。如果纠结,这次就是最后一次,以后的交易也不用谈。

“不是,我也不是那么矫情的人。就是觉得您效率真高,上周才宣布收购意向,这周就逼着我把方案拿出来了,这和我们K集团真不一样。”想到公司里那些弯弯绕绕,她也有些感慨。

他觉得这人还是矫情,一只手侧弯靠在方向盘上,轻轻抵着脸,指腹触着胡渣。些许毛刺,他就喜欢摆平这些。忍不住轻笑,“你真是够有情怀的啊,那接下来还继续吗?感情丰富的小姐?”

小郭感觉到对方的轻视,但自己可不能看轻自己。“呵呵,您何必这样,这种事有一就有二,指不定您手里留了多少录音照片呢,我不傻,以后由不得我,大家还是合作愉快吧。如果没有我弟弟这事,其实在集团里过过安生日子还挺好的。”她打开车门,无意再讨嫌。

 

赵理事也为事情进展感到愉快,看这样可能下个月就能回日本帮小姐了。

现在稍微放松些了,不如带上会长钦点的“饭搭子”出去吃点好的。以前小姐很喜欢的一家餐厅,那高度那地块看夜景可是不错。然而详谈甚欢的夜晚,两个工作狂想着某人“稳妥点”的交代,又检视了一遍,得出一个不太愉快的结论——这份收购方案,是假的。

张代表不得不承认这是个失误。

S Finance被摆了一道。

得,一人赢一场,现在双方打平。

 

崔恩熙等了一周,没打听到什么新动静。

罢了,打战的时候不能指望对方是傻子。

于是,没了用处的小郭最后还是抱着纸箱走出了K集团的大门。

这里,不会再接纳她了。

 

—————

 

李世真今天加班有点晚。

城门失火,殃及池鱼。本身K集团就为明诚科技的事忙得团团转,再加上小郭无故被开,她这一周多过的简直不是人的日子。你知道打杂能打到晚上11点的感觉吗,毕竟她是大后勤,人家工作量做完了就是了,她得伺候完各位大佬啊,更何况还有各种琐事。

“李世真xi,我这的内容也赶完了。明天有个要拿下去做执行参考的表你整一整吧,印个230份明天给他们发下去。”李世真希望这只是幻听。好吧,并不是,那只能认命了。项目的大哥们虽然也在秘书室里混着,但各位高管们也得高看他们,不是自己这种小卡比得上的。

“李世真xi,你要留下做他的项目是吧,那你盯着点,专务今天脸色不太对。刚刚说还得留一阵,虽然说没大事,但你看看如果有吩咐你跟一下。”韩室长也了了手上的事,背着包准备回家陪孩子过生日,不知道孩子睡了吗。

“呐,室长nim。”得,工作总是越做越多的。算了,身在秘书室,李世真有觉悟。

 

过了十二点半,李世真终于完事,崔专务的房间还亮着。犹豫再三,她还是敲门了,崔专务人好,她打算象征性的请示下就撤退。

没人应门。

可是好像韩室长说她今天脸色不好,不会是狗血韩剧里那些胃病疼得起不来身啊,压力大突然晕倒什么的把。

她推开了门。

崔恩熙抬头,愣了一下。

“对……对不起,专务,我看您办公室一直没动静……”李世真想立马关门出去。崔恩熙靠坐在沙发上,在茶盘后,可手里拿着是红酒杯,脸色晕开的红色也不太可能是茶色。

她撞破老板的私事了,上位者不体面的样子被看到,她会不会被灭口啊。

“你不是不放心?还是好奇……?坐呗。”

额,李世真现在进退两难。

崔恩熙迷离着眼,双腿换了个位置交叠,越发把自己往沙发里摁了摁,右耳垂上的玻璃挂饰晃晃悠悠。“杯子在左边的架子上,看到了吗”

……这是要,陪酒?场景有点似曾相识。

好吧,酒醉的崔恩熙专务也让人无法拒绝。

 

“这两天辛苦你了,过得不容易吧,不过最近我让韩室长别招人了,集团内聘或者从外面子公司调都行。”李世真没想到自己这点破事日理万机的崔专务也能注意到,可她也不会说个“不”,因为崔专务说“我会让人事给你的工资提档的,找人不是那么好找,你还得继续忙一阵。”

“专务,我会做好的,我知道现在集团上下都比较紧张,不止我一个。”对方示意,李世真顺从的喝下两口,纯当放松了吧。

崔恩熙突然觉得这个闷声不吭的小打杂挺顺眼的,知趣,不比集团里那些人,尽是些让人烦心的。大公司大企业不能无视底层员工,不然很容易溃于蚁穴。就像那个小郭,差点让她摔了跤。

“你知道吗,小郭其实是二哥的人。”崔专务笑得真诡异,一点都不像是笑。

李世真对这个信息有点意外,难不成自己猜错了?她还以为是……

崔专务以为她被吓到了,“你干嘛一副这个眼神,集团里风言风语还少吗,我和二哥在争继承人。是这样传得吧。”

这话没法答,李世真表示自己只是个小卡卡只能闷头喝酒。

“你看看这群人,把我拖回来救场的时候说得天花乱坠,什么我的两个哥哥不顶用啊,到我站稳脚了,外面也收拾得差不多了,就开始动小心思。大哥在医院客人都没断过呵。”看着崔恩熙一口气干完了一杯,李世真默默无言,谁家都有本难念的经,这位行事果决的崔家大小姐看来也不容易,此时,还有点可怜。

不开心都只能找个员工陪酒。她帮专务把酒杯再次填满,试图插科打诨讲些开心的。

可话题又回来了,“小郭在这也不短时间,工作其实还不错。我不怪她,有那么个惹事的弟弟,偏偏家里还愿意供着他去什么游学,她一个女的还能怎么样。二哥和S finance两头她都拿到钱了,方案泄露我把人赶走后也没继续追究下去,算是仁至义尽了吧。我觉得自己做得挺好的。”

说不上是暖气太干,还是酒太暖心,崔恩熙的脸上还出了点汗,刘海散在了额头上,眼睛,竟然也有点红。

李世真没想到小郭做得这么过,也没想到崔恩熙了然于胸,最后还是选择了这种处理方式——崔专务是个好老板,看来不限于不加班这一点。

 

她陪崔专务坐了一晚。好在崔恩熙还有几分清醒,除了开头小郭那些事,没再聊什么内幕,不然李世真可能要考虑第二天辞职保命了。

天南地北从哲学谈到shopping,从历史谈到时尚。

崔专务放了她一天调休假。

现在她得好好想清楚,崔恩熙最后那一句话是几个意思。

 

——清理好杯子,她拎着垃圾准备推门回家时,崔恩熙说:

“我对你有印象。如果你真的想过安生日子,朝九晚五,领份工资好好生活,给你个忠告,离行政部长远一点。别站队,别拉帮结派,别卷进来,这是心里话。作为今晚的报酬。”

 

徐伊景的得力干将,名利场里招摇过市的李世真,却甘心在她崔恩熙的K集团里安稳度日,烧水打杂。

她也算是压了徐伊景一头,是这个意思吧。

评论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