麋鹿在迷雾里迷路

We all lie(8)、(9)

 【ps:目测明天两人相遇吧】

 

(8)无用的钥匙

李世真特别喜欢冰美式。 

干净漂亮的玻璃杯,没有繁复的工艺,没有酷炫的拉花技术,也没有多层次的口感。意式浓缩加上水的组合,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一款咖啡。看似寡淡无味,却口味纯正,清淡却爽利。

二十郎当岁的年轻人,最是适合。

“怎么,想清楚了,今天咖啡你请?”行政部长看着李世真,笑的不知所以。

“路边小咖啡厅,不算太高档,聊表心意。我确实大意了,在秘书室忙忙乱乱的,没顾得上这一层。还要感谢您的提点才是。”李世真笑得很是礼貌,诚恳。

“嗯?”

工作时间,咖啡厅里的人不多,稀稀拉拉各自散座。分不得意思的英文歌,渲染着慵懒的气氛,阳光洒进玻璃,落在李世真的侧脸颊。

精致的妆容,干练的着装,疏离的微笑,狡黠的眼神。

她没有避开他的触碰。

她手背微凉。

看不出慌乱。

 

“秘书室工作繁多,白领说着好听,也挺累人的,我们这些人还是得多做些运动,周末我正好要去打台球,有空一起吧。”说着,手上些许用力。拇指却不听使唤地轻抚起她的手背。强作镇定的女孩更能激起他的征服欲。

“部长,我的斯诺克打得还不算差,有机会可以一起切磋。”

这就是不需要贴身教导了?他并不死心。

“销售部的朴科长上周喜得千金,45岁才得了这一个孩子,您可得趁早备好贺礼。”

可是朴科长的老婆上个月才刚出席的慈善晚会,并未有孕。男子皱眉。

“上个月景泰钢材代表妹妹的那场婚礼,财务部的孙部长也去了。”李世真拿起玻璃杯,美式真冷呀,是她喜欢的凉爽。

一口下去,寒冷从喉咙向下,胃中冷坠,让人清醒。李世真感受这冰冷在身体里游走,继续说道:

“您,是持股高管。而且,不是其他管理手上那些不值一提的份额。”

 

她看着自己的右手。男子收回了覆盖于上的手掌,双手拢于胸前。

典型的防御姿势呢。

 

“那,你该更尊敬我才是。”身体微向后,依靠着椅背,“你想怎样,掏出一张房卡好好跟我请教公司事宜吗?”

“您说笑了,只是想跟您坦诚相待,我和小郭不一样,我不会认为您只是个肤浅的人。我在武真待过,也知道大公司人事不易。谋生艰难,如今这份工作尚算高薪,我还不打算换。只想和您换种合作方式,为自己留条后路。虽然我在秘书室人微言轻,机密的事也碰不着,但跟各位高管抬头不见低头见的,要是有我能力范围内的,我一定帮忙。毕竟您在这K集团根基深厚,认识的人也举足轻重,以后还有许多事我得向您请教。”李世真这段示好姿态够低,她相信对方会懂,她只想好好在这干下去,要求不算太高。

对方起身,居高临下看着她,“你确实不同,那就好好当你的小秘书吧,记得你今天说的话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李世真又叫了一杯美式。

她只想保持清醒。

看着对面熟悉的身影,很多不想要的回忆在脑子里冲撞。

她要怎么克制住自己不去想。

“金作家,让您见笑了。”李世真握紧倍柄,刚刚她就看到了远台的作家,怎么会在这遇见。

作家是来收风的,除了动用技术手段,她最近也喜欢在K 集团附近闲逛,这地段是集中写字楼,周边饮食休闲服务场所总是聚集了三四个财阀集团的员工,消息来源广泛,毕竟八卦不仅来源于自家,有时对手、邻居知道得更多更真实。

“世真,刚刚——”

“是遇到了一点麻烦,已经解决了,您不用担心。”刚刚还满腔自信,现在李世真有种被人撞破窘境的困扰。

作家无意继续纠结,放下包,坐在世真面前。异地故知,真好。

“世真,咖啡喝多了不好,还是冰的,再爽口连着两大杯也伤身体。你是还年轻不知道,理事走前养身体那段才是痛苦,看着铁打的人,这些糟糕的生活习惯到时候都是得还回来的。想一想,以后你就是个动不动牙疼风湿痛的废兔了,多难受。”

“噗,”废兔是什么比喻啦。李世真觉得好笑,倒是打开了话匣子。“年轻人都是这样啦,不作不显身体好,我之前还和玛丽去滑雪呢,你是没看到,为了追个小哥哥,大冷天的,要风度不要温度,还非得说是把自己最完美的一面展现给人看,气死那些管不住自己眼睛的潜在情敌。”

“孙玛丽呀,那个地主家的傻女儿。其实人还挺好玩的,你知道嘛,我之前黑进她电脑,都是些神马啦,各种追星啊,包包啊,每天居然把自己安排得还挺忙。”

“最近她没法这样折腾了,被孙会长赶鸭子上架,每天在天下金融使劲造作,都不知道要心疼她还是心疼他们公司的人。对了有个更好玩的事……”

两人聊着,笑着,咖啡都已见底,叫来的甜点十分配合这轻松氛围,甜而不腻,一叉下去,咀嚼出过往的美好。

日暮,天色渐暗了。

焦灼的人再也压抑不住。

“代表,她还好吗。”

李世真一脸不经意,双手交叠,几根手指暗自较劲。

 

“哎呀代表呀,还是老样子,那边你也知道,摊子铺得大,又是老会长留下的家业,责任也大,且得折腾一段。不过小姐应付得来,她现在有团队,成体系的做事,也能轻松些。不然我也没这么潇洒这几个月到处旅游。走过的路看过的景可能比之前三十年都多吧哈哈,各种有意思。在欧洲的时候呀……”

李世真什么都没听进去,她只听懂了,代表很忙,代表很努力,代表还是一样的优秀。不,是更厉害了,手段更软了,炮弹裹上了糖衣,让人甘之如饴。

 

李世真觉得自己堪称是仓皇而逃,逃学的学生怎么能有勇气提到老师。

 

她说要建立自己的王国,可现在甘于跑腿打杂。

代表的万能钥匙,却连自己都料理不好。

 

真是,没用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小姐,这边的事都按进展进行,赵理事已经和张代表沟通好了,人员的安排他们差不多明天会出来。信息收集整理可能还需要四天,按照您的要求,不求速度,尽可能全,给后期留点余地周旋。”

“好,务求稳妥。那边盯紧了。”

“还有一件事,好像世真xi就在K集团,不然让她一起帮忙,就像当初一样。”金作家觉得这个想法棒极了,世真很帮得上手。

“知道了”,电话那头沉默了,“没有必要,这是日韩金融的事,不要影响她正常的生活。”

“是……”

(9)也想好好工作

 

“他人的头脑太过恶毒,不能作为我们自己真正幸福的栖身之所。” ——叔本华《附录与补遗》

 

“崔专务,申代表那面的x项目前期准备已经差不多,方案设想初步成型。今晚可以出报告。”

见崔专务从拳台中央走出,越过防护栏,已然脱下拳套,年轻人赶忙将材料递上。要不是当初申代表在秘书室长的位子上得罪的人太多,现在也轮不到他来碰这个大项目,他可得紧张起来。

湿漉漉的头发在额头上凌乱服帖,女子没有理会他,拿起毛巾擦汗,一边往休息室走去。

“敏赫,坐吧,你整理一下再说。”年轻人总是容易慌乱,生怕自己讲不着重点会让上位者不耐烦,越是如此,说话越容易跳脱,倒是不如老老实实从头汇报的好。

“专务,可行性报告、收益分析、执行方案配套方案已经准备好了,汇报ppt还在修改,相关的材料大概有4箱,经得起推敲,现在在最后一次核对。大概准备都到位了,申代表那边想请问一下您的打算。”

“明天来得及吗?”

年轻人有些吃不准“明……明天?这可能……”

“开个玩笑,下周一吧,在董事会上提出。申代表的小公司最近盯的人太多了,不方便出面,你来汇报,做项目筹备组负责人。”崔恩熙无视了对面慌张的眼神,从柜子里抽出一件衣服披上,有些凉了。

车敏赫有些不敢相信,错愕分余。

“专务……”

“怕了吗?”恩熙笑得很暖,年轻人总需要点鼓励。

“有一点,但我会做好。申代表也给我提示过,只是她有些担心您。这次调动的资金很可能会把集团资金链拖垮。董事会不会轻易通过的。特别是,最近副社长又比较活跃,可能阻力比较大。”

“任何投资都有风险,执行的风险也在计划里,别告诉我你们没做风险防控哦。风险和收益一向是成正比的嘛”

“申代表不是担心项目,是觉得您这次动作这么大,很容易被人认为是用高回报来争取……来争取……股东们的支持,会引起不必要的反弹。”敏赫倾慕她,不忍心看她受伤,连用词也再三斟酌。

“我当然是在争取股东的支持,争取董事的支持,任何集团工作的开展都离不开他们啊。至于利益,公司的存在就是为了给他们创造利益,不是吗”,恩熙看他欲言又止,“你可以说得再明白些,他们就是觉得我要抢班夺权了呗。”

“您不是这样的人,您中断了学业回来还不是给他们收拾烂摊子。是他们自己小人之心。”恨不得自己替她剖白,他手中的材料都被抓皱了。

崔恩熙起身,倒了一杯水,放在他的面前,眼神示意“我早就习惯了,风言风语我怕是知道得比你们还多些,何必在意。别把自己的快乐置于他人的脑袋里,会累的。再说,他们没有说错。”

 

一周后,董事会如期召开。毫无意外的,x项目的提出引起极大争议。利益很诱人,这口吃下光是股市里的收益就不少,还能抢占下个热门市场,独领风骚四五年都有可能,可风险也不能无视。董事们迅速分成两级,相左不下。

不少人眼睛则关注项目之外,崔恩熙两个哥哥这两年甚少过问集团事务,她几乎在集团独大,渐渐有人觉得这位被紧急召回灭火的大小姐可以多担当些。最近,二少爷似乎是家里的恩怨平息了些,也逐渐开始出席活动,而这个时候x项目的提出就不由得令人多想了。

x项目的机会虽好,可崔专务也太过心急。

 

光看材料,没有反驳的理由,准备堪称完美,但启用个名不见经传的年轻人让人不由得怀疑。——也许就是这个原因,两相争执之下,崔专务立出了军令状。三个月内,若是拿不下x项目,她引咎辞职,给股东和董事们一个交代。

 

这不是什么新鲜事,崔专务刚回集团时也是这么不管不顾的,立下的军令状加起来大大小小五六个总是有的,一言不合就要辞职,不然就是要开人。这一段时间拿下了不少大项目,在集团里威信渐立,行事才不那么激烈。今天这一闹,人们仿佛才想起,原来崔专务还是那个烈性刚气的崔家大小姐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日本,日韩金融。

这个圈子里,消息总是传得很快。也许不知道具体,但“二代们”都听说韩国那位K集团的大小姐又在董事会大闹了一番。那边董事们讳莫如深,说她行事出格大胆的有,欣赏她果敢机敏的也有,却引来不少人猜测K集团又有什么动作。

知情人合上电脑,指尖揉了揉眉头,身体轻靠椅背。徐伊景有些佩服她,崔专务行事和她相似,偏爱简明粗暴,看起来一样处于于金字塔尖,但崔专务不是作为继承人被培养的,集团里不服气的人更是多,竟也让她站住了脚。

崔恩熙,刚到韩国时吃的亏我还记得呢。这次,非要让你还回来不可。

 

叩叩叩。

“进”。

“会长,姜常务那个私生子的信息已经拿到了,您看我直接发给他妻子吗?”

“嗯,照做就是。”徐伊景对咎由自取的人毫无同情心。挥挥手就想让人退下。

待人走到门口,她却又叫住,“等等。”

“姜常务的妻子是在医院吧,算了,你把资料给姜常务,希望他会知道该怎么做。”没有必要做得这么狠,出轨的是那个混蛋,去刺激一个绝症病人不过是平白给自己背了债。对于自己人,可以给他一个机会,把人打残不如让他为自己所用,他会知恩图报的。——如果那个人在,应该会这样劝自己的吧。

 

李世真就是这样,看起来市侩,却不失善良;时常踩过界,却有自己的底线;见过权力和金钱最肮脏的模样,又不失一点天真。不是那种无脑的天真,是认清一切后的坚持。

过刚易折,她当然可以选择柔和一点。

当大局掌握在自己手上的时候,她可以做她想看到的那个模样。

那个小傻瓜,自以为卑微下尘,被她用一颗苹果引诱进一片光怪陆离、纸贵金迷,才知道这个世界远比她认识的更残忍,更血腥。

有一群人,光鲜亮丽,高贵优雅,拿着最高学府的文凭,做着肮脏低劣的事。在这个世界里,贪念战胜美德,张牙舞爪替代了谦逊低调,感情爱恨都被放在天平上,斤斤计较。

小家伙,你怎么就被我们给诱惑了呢。

却把我们都骗了,老人家倒下了,朴建宇收手了,徐伊景——停止了。

 

你知道吗,金钱、权力的魅力,我无法抵抗,如同,我无法拒绝你。

李世真。

 

我可以带着你向前,教你重新认识这个世界,在你崇拜的目光中登上顶峰,拥有全部的灯光。

但如果你不愿意跟我来,看着你打造自己的王国,我会欣慰;

看着你在尘世里打滚,享受这那些廉价的衣服、饮食人间,我也觉得幸福。

 

你是我的镜子,看着你,就看到了我的人生。

我没有的,你要替我补回来才好。

 

收回思绪,任由脑海中的模样消退,徐伊景打通作家的电话,“这次不用太着急,和以前不一样,争分夺秒的不是我们。手段可以温和些,项目成功了就好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另一边,K集团里。

“小郭,你知道他们开会到底是折腾什么,那个x项目很厉害吗。”

“世真你别问了,你忘了我上次多嘴被骂,你不是一直不关心这些吗?”

“最近集团这氛围好像不太对,我也想好好工作,就怕不小心哪里做错了得罪人我还不知道。”

“哦,原来是这样……”

++++++题外话+++++++

其实我想征集一下,这篇文到现在,大概的线我都准备好了,尽量做到自恰吧,有哪些读着不舒服的地方吗?比如文风啊描写什么的。

篇幅我尽量了,后面基本稳定在这样,偶尔会长一丢丢。

前两章兔子被吃豆腐那里是我写的太隐晦了吗……为什么都没人有反应orz那这一章是不是也……反正就是,求多提意见,趁我还没走得太远后面还能修回来。谢谢~~大家新春愉快(睡迟了今天没有新年大礼包我就等着磕太太们的糖了)

评论(13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